机电学院与上海玻璃钢研究院东台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725作者:杨吟飞来源:机电学院供图:杨吟飞责任编辑:赵毅审核:袁智强

字体:

7月1日,机电学院与上海玻璃钢研究院东台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明故宫校区机电学院A15号楼341会议室举行。上海玻璃钢研究院东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中流、学院副院长郭宇、院长助理沈理达、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副主任孙玉利、杨吟飞出席了本次活动。


郭宇首先代表学院对胡中流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海玻璃钢研究院东台有限公司支持机电学院人才培养表达感谢,并介绍了机电学院发展近况、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协同育人内涵,以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的创建为起点,精准对接在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的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养更多社会和企业需要的优秀人才。



胡中流对母校领导的关心和培养深表感谢,对南航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扬。他希望通过搭建基地为学生提供一个走进风电叶片制造企业、深入了解叶片制造行业的平台,为上海玻璃钢研究院及其东台有限公司注入新的技术力量,同时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创新模式,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针对风力发电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基地如何更好地开展多层次实习实践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商定暑期由杨吟飞带队进厂开展本科生下厂参观式和项目式交叉实习活动。未来,双方将在产学研等领域谋求深度合作。


郭宇、胡中流分别代表南航机电学院、上海玻璃钢研究院东台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揭牌。



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是校企联动、协同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学院不断拓展实习实践就业新路径,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机制,与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LG电子公司等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本次实习实践就业基地的建立将更好的为学生们搭建优质的实习平台、提供专业的企业导师指导,不断激发学生实践创新潜能,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新的方向。今后,机电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为巩固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与开拓就业市场搭建更多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