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499作者:柯龙婕冥来源:艺术学院供图:柯龙婕冥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高小泽

字体:

6月28日中午,艺术学院2019年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院207教室举行,院团委书记刘思辰,17级、18级辅导员李爽,学院18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和各年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思辰主持。



刘思辰首先介绍了学院今年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2019年我院共有18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其中5个校级立项团队、13个院级团队,各实践团队有的关注民生热点、有的关注国家发展、有的关注弱势群体……但不论主题是什么都在发挥着艺术学子的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刘思辰还针对社会实践的开展方式、注意事项以及新闻报道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注重自身安全和团队合作,遇到困难要寻求帮助、转变思路、合理解决,同时也要注意收集实践素材,记录真实的实践故事,收获丰富的实践成果。



随后,出征仪式邀请到2018年“笔尖上的全家福”团队负责同学和2018年学院社会实践宣传工作负责同学进行经验分享。2018年“笔尖上的全家福”社会实践团队用画笔为工人绘制全家福,得到较好的社会实践成果,作为团队负责人,曹佳敏分享了团队在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和解决方案,并就实践收获与同学们进行交流。2018年学院社会实践宣传工作负责同学许玉就社会实践媒体宣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建议各团队结合自身的主题,提高投稿的质量,挖掘真实的故事,用真情实感打动和感染更多的人。



最后,学院为18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举行了授旗仪式,各个实践活动团队的队长上台接受写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蓝色旗帜,这也代表着艺术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开始。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以自身所学走进社会,服务社会,展现艺术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