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首期留学研究生经济与金融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819作者:许志卓来源:经管学院供图:经管学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王英

字体:

6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了首期留学研究生经济与金融学术研讨会,经管院副院长王群伟、院长助理陆珩瑱、经济系系主任袁潮清、以及相关专业的近二十位留学生参加了研讨会,陆珩瑱主持研讨会。

王群伟在致辞中向留学生介绍了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好好抓住机会与主讲嘉宾交流沟通,在专业问题的探讨中有所收获,并预祝本次研讨会获得成功。

本次研讨会共有五位主讲嘉宾,他们分别是Hashim Zameer、周小勇、Sharafat Ali、 Saad Ahmed Javed和Elizabeth Narkie Aboah。

Hashim Zameer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他本次的演讲主题是“国际市场营销研究”,他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国际营销领域的研究情况,以及如何选择该领域的论文研究方向。周小勇的演讲题目是“信息和通信技术如何推动碳排放:基于中国的行业层面分析”,他将通信技术和碳排放相结合的创新研究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Sharafat Ali和Saad Ahmed Javed的演讲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中美贸易战这一背景,Sharafat Ali的演讲着重点在于解决冲突的战略,Saad Ahmed Javed则着眼于货币和银行行业的格局变化。最后一位嘉宾Elizabeth Narkie Aboah的研究领域是国际贸易,她在研讨会上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是“非洲的外商直接投资与经济增长”,探讨了近几年非洲经济增长情况和外商投资之间的关系。

本次留学生学术研讨会的目的在于增进学术交流,多渠道提升留学生的研究水平。参加研讨会的同学和老师对这种形式表示十分认同,同时他们也建议,研讨会可以以系列形式定期举行,同时研讨会主题可以更加多元化,吸引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其中,一起就某些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