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外专司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135作者:沈敏、周芳婷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国际合作处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卓

字体:

6月25日下午,科技部外专司副司长吴苏海、外专司司领导干部易凡平、江苏省科技厅外专局局长杨小平一行来访我校,就引进国外智力、国际人才集聚平台等国际合作进行调研。校长聂宏、副校长姜斌以及国际合作处、民航学院、航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调研会,校长助理熊克主持会议。

聂宏对科技部外专司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南航在引智工作和国际化平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就科技部外专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指导、关心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姜斌从学校情况、国际合作以及发展规划三方面,向科技部外专司一行全面介绍了南航。

航空学院教授杨颖和机电学院教授何宁分别就我校获批科技部-教育部 “高性能压电驱动系统关键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可持续制造关键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建设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民航学院院长胡明华就培育项目“民航运输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培育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吴苏海对南航的国际化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南航在当前国际政治形势下仍然主动、积极、努力地去推进引智工作,值得赞许。随后,外专司一行就我校外国专家的日常管理、引智工作的创新模式、引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的平台建设与我校人员进行了交流。交流之后,吴苏海指出,南航引智工作保障体系做得非常到位,能够让外国专家“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后期,科技部外专司将会对我校引智工作给予进一步支持,希望大家联合起来,树立信心,共克难题,为我国当前面临的短时性人才短缺问题贡献力量。

易凡平指出,南航在建的两个引智基地和九个培育基地凸显了学校特色,并且方向坚定、目标明确,符合科技部倡导的引智工作需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发展三大原则,外专司将会加强同南航的合作,希望今后的引智工作朝着“专家更多、体量更大、范围更广”的方向发展。

姜斌对科技部外专司多年来对南航引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建立好国际人才及团队吸引集聚工作,加强国际合作办学,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后,外专司一行同我校与会人员合影并参观了引智基地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