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举办“研途有民航,伴你到远方”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560作者:白春垣、陈娴来源:民航学院供图:陈丽晶责任编辑:王瑾审核:李和新

字体:

为增进同学们团结协作能力、疏通研究生的心理困惑,提高研究生的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6月23日下午,民航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外国语学院于将军路校区中操场共同举办“研途有民航,伴你到远方”心理健康主题趣味活动。共有近30位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趣味活动和心理交流会。随着“50m障碍接力跑”的开始,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每组同学在接力的同时需要分别完成喝水憋笑、24点等挑战。参赛选手在每一个环节中都奋力拼搏,队友们也相互加油鼓劲。现场掌声、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懂得了团结的意义。

紧接着是刺激紧张的猜歌名环节。同学们不仅要快速准确地听出歌曲的名称,还要抢到放在场中间的皮球来获得答题机会。每位同学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不知不觉40余首歌播放完毕,大家在兴奋之余仍觉得意犹未尽。第三项是体力与脑力结合的“王子躲避球”环节。每组同学既要抢到球扔中对方队员,又要掩藏己方的王子迷惑对手。这是一场需要同学们制定战术、相互协作的综合项目,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本项活动将趣味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热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坐在一圈进行“心理交流会”。主持人提议参赛队伍总结本次活动的心得,将遇到的困难及活动中心理的变化向在场同学叙述出来,建议在场同学纷纷给出自己的建议,共同探讨,互相帮助。此次心理健康趣味活动最终在温暖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通过趣味运动的方式,使民航学院的研究生们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中缓解压力、放松身心,也促进了民航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沟通交流,让同学们在体育锻炼的同时更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