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分获2018“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229作者:杨一来源:学生处供图:杨一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6月22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扬州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和来自全省高校的领导、老师、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应邀出席了活动。会上,我校航空学院辅导员韩楚获得“2018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能源与动力学院博士研究生黄帅获得“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据悉,“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经过专家评审、风采展评、网络推选、实地考察等环节,评选出“2018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20名,“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特别奖1名、提名奖20名,韩楚老师从全省113名参评高校辅导员老师中脱颖而出,这也是我校第五位辅导员获得该项荣誉。

  

  

2018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韩楚

韩楚,航空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工作7年来,她始终坚守辅导员工作岗位,将学科特色融入日常思政教育,搭建了爱国思政移动课堂等文化品牌载体,做新时代的学生引领者;运用数字化管理手段处理学生事务,针对学生情况开展“个性化辅助档案式管理”,做有实效的学生教育者。个人先后获得全国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三等奖、江苏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黄帅

黄帅,能源与动力学院博士研究生,他立志为治疗中国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病”做出贡献,科研成果获得中国航发等多个重大科研项目支持,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25 项(授权 9 项),发表 SCI、EI 收录论文 5 篇。他群策群力,和团队成员一起获得了包括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创意大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创荣誉 27 项,团队被授予 2017 年度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