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机电从游”青年教师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678作者:李岚来源:机电学院供图:李岚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傅玉灿

字体:

“师者,人之模范也”,青年教师是教育教学与学术科研的生力军,是学院未来发展的青春力量。机电学院自4月11日启动“机电从游”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利用近3个月时间,组织5期活动,共15名青年教师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以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作为参与主体,面向学院师生开放。以“聚焦学术前沿,引领制造发展”为主题,旨在提供一个“平等交流、充分研讨”的跨方向共享知识平台,搭建一个“碰撞思维、开拓思路”的新工科学术研讨梯队。每期由3位青年教师作专题报告,聚焦相关研究领域现状和突出问题,讨论学科前沿动态与发展方向。与会师生们围绕报告主题,现场点评讨论,互动发声,活力开放的氛围碰撞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也激发起学术创新的新理念、新技术。


“机电从游”青年教师成长论坛的圆满完成,是学院关注青年教师培养的又一有益探索。学院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通过举办青年教师成长论坛,搭建“汇聚教学科研智慧”的创新学术圈;组织青年教师参观校史馆、塑立学科奠基人铜像,营造“底蕴丰厚、启迪智慧”的活力文化圈;开展青年教师座谈会,建设“彼此关注、相互助力”的温暖交友圈;鼓励青年教师发挥特长,参加集体活动,发展“教师从游、耳濡目染”的开放家庭圈。


机电学院将继续关注青年教师培养,为他们搭建舞台、营造氛围、创造机会,促进青年教师在我校的沃土上不断成长,更好肩负起传递知识、传承文化的育人使命,承担起教育教学与学术科研的发展重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