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图案》刺绣课程结课

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661作者:李瑛来源:艺术学院供图:李瑛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马道全

字体:

刺绣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在中国至少有两三千年历史。手工刺绣的主要艺术特点是图案工整绢秀,色彩清新高雅,针法丰富,雅艳相宜,绣工精巧细腻绝伦。2019年6月19日,《图案》课程刺绣结课展在南航艺术学院一楼大厅举行。

为了巩固双一流建设的坚实基础,在双重引擎下推动教学改革引向深入,保持办学机制的灵活性,满足学生学习的兴起爱好,紧跟时代的步伐,王雯婷老师给201班同学传授刺绣手工,让学生在传承民族传统手工技艺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审美意识,陶冶情操。以布为纸、以线作墨,针线轻轻勾勒,一幅幅精彩的刺绣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在本次教学期间,同学们态度严谨,喜爱刺绣,学习积极主动,操作认真,领悟的能力极强,小作不断,乐于分享,擅于思考和创新,精益求精,颇具工匠之心,每个人都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成果。

 


艺术学院此次开展的刺绣课程,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刺绣文化充满了历史之厚、生活之美和肌肤之暖,还让人们认识到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要传承和创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