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本科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524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供图:杨淑瑜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金泉元

字体:

6月20日上午,我校2019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相关学院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权主持。



聂宏持权杖带领嘉宾入场,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留学生集体深情演唱《我爱你中国》后,典礼正式开始。全场奏唱南航校歌,勾起了毕业生们对南航深深的不舍与留恋。随后,由留学生亲自制作的毕业视频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时光荏苒,四年的时光一闪而过,转眼就到了毕业的这一天,四年的南航生活,伴随着欢笑和泪水。

“2015年,我来到南航,怀揣着自己的梦想,我非常期待加入南航这个中国顶尖学府”,“这四年,我有很多启发,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在今天,我想感谢我的任课老师,我的辅导员和我的父母,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我”,“我想感谢南航给我的一切,教会我们留学生这么多的知识和技能,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帮助我们成为国际化的人才”,“我想让南航为我骄傲”,视频中一幕幕对毕业生的采访片段引起了在场毕业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感动的泪水。




随后,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亲自为获得十佳留学毕业生荣誉的儿女颁发证书,场面温馨感动。十佳留学生带领着全体本科留学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一定牢记父母期盼,不忘恩师教诲,珍惜学校荣誉,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将南航作为终生的背景和永远的精神家园。



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毕业生代表蔡金庭表达了自己对南航、对老师和对同学的不舍,来自巴西的留学生家长代表Alnei Luis Dias表达了对南航以及对老师们的感激,教师代表卢敏表达了对毕业生未来的祝福和期望。四年的点点滴滴,尽在字里行间,希望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能怀抱梦想,扛起责任,脚踏实地,朝着梦想持之以恒地努力。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为了表达对南航的感激之情,留学生代表为教师代表、宿管代表和辅导员代表献花,对他们这四年来对学生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



随后,聂宏致辞,他对留学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他希望留学生毕业后能够利用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服务社会,共创世界命运共同体,南航将永远作为他们坚强的后盾。



在典礼的最后,聂宏为十佳优秀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随后,施大宁和金泉元为其余一百余名2019届留学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将帽穗拨动到左侧的那一刻,意味着留学生们的大学生涯已经圆满结束,他们可以向更高的天空展翅高飞。





典礼结束当晚,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欢送会在和园食堂举行,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品美食,共话未来,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一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学生家长说,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参加南航的留学生毕业典礼了,第一次是庆祝她的二儿子毕业,今天则是庆祝她的三儿子毕业,她很自豪自己的两个儿子都能在南航学业有成,也非常感激南航的老师们对她两个孩子的栽培和关心。学生们手持毕业证书,与亲朋好友亲密合影,幸福与自豪洋溢在脸上。家长们看着自己的孩子顺利地在中国、在南航毕业,激动、欣慰之情溢于言表,毕业典礼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