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航近300名本科毕业生将投身国产大飞机研发事业

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2045作者:庞雪汀来源:新华网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静

字体:

新华网南京6月21日电(庞雪汀)“我骄傲,我是南航人!”6月20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今年,南航的本科毕业生可谓是群英荟萃。其中,有近300位毕业生将进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为C919国产大飞机以及我国其他商用飞机的研制和推广做出努力;而2019届“钱伟长班”的毕业生们则全部获取了保研资格,这届“钱伟长班”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学霸班”。


在毕业典礼上,留学生们拉起横幅:“我爱南航,我爱中国!”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在毕业典礼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寄语2019届毕业生。他祝贺毕业生们即将伴着建国70周年的乐章顺利毕业,并用“忘不了” “南航造” “真好”这三个关键词与毕业生们共同回忆这不同寻常的四年大学生活。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提升责任意识、锤炼创新精神、开拓国际视野、培育人文情怀,成为德才兼备、引领各行各业发展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

    

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张冶将进入中国商飞,致力于国产大飞机的研发事业。张冶说:“作为南航人,我一直有一颗航空报国心。中国商飞是一个民族的航空品牌,也是国产大飞机C919的研发地,能够在其中工作,我觉得非常自豪。祖国的复兴离不开我们青年人的努力,我将努力投身到我选择的航空航天事业中去,继承发扬‘中国设计’的宝贵精神。”

    

“钱伟长班”毕业生金天棨将进入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金天棨表示:“作为南航毕业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必须紧跟时代,稳步前进,不断探索。我们应当认识到当下迅猛发展的社会对高素质高技术人才的迫切需要,更应在行动上不断鞭策自己,努力进行科学探索,为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肖军也是今年毕业生中的一员。肖军表示,自己毕业之后将继续留在中国深造,因为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中国的文化和生活。“感谢南航帮助我实现了学习航空知识的理想,让我看到了更广阔的风景,也希望南航可以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肖军说。


南航本科毕业生纪念品——个人定制印章

    

在毕业典礼上,全体本科毕业生还收到了一份来自母校的特别礼物——一枚树脂个人定制印章:印章正面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徽及2019届本科生毕业留念字样,侧面为“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底部为个人定制的隶书姓名。这枚印章代表着来自母校的深情与祝福,值得我们一生珍藏。”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一位毕业生动情地说。(完)


新闻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6/21/c_11246494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