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管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1036作者:张亚菲来源:体育部供图:文超 张亚菲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吕玉军

字体:

6月20日,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党政办主任刘宇雷、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到体育部参加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座谈会。体育部全体班子成员、高水平运动员代表及篮球队、足球队、田径队的教练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体育部主任吕玉军主持。

 


女篮队员代表贾文婷同学汇报了学习、训练及生活的情况,女篮教练蔺铎、田径队教练刘海涛分别汇报了近几年学校篮球队和田径队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高水平运动队在招生、训练和管理方面遇到的困难及问题。


 


吕玉军从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公体课教学、航空体育、体育社团、体育科研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体育部在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尝试和探索。


孔垂谦指出,学校的群众体育要与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齐头并进,希望体育部在精品课程建设、精品教材开发等方面进行大胆的尝试。

刘宇雷表示,党政办将与体育部开展更多校级层面的合作,通过校园马拉松等有意义、有影响力的活动更好地服务校友。

王晖从运动员的成长经历谈起,将体育精神与南航“志在超越”的办学理念相结合,她表示,要通过体育运动实践让学生感受到真善美,培养学生乐观、勇敢、不畏挫折的品质,同时她也勉励运动员们把握学习机会,努力成为全面发展,对社会有用之才。


郑永安首先对我校女篮在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跻身全国八强表示祝贺,对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郑永安指出,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发展要与学校的发展同步,学校相关部门要服务好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要在场地和资源等方面保证运动队的发展,要关心运动员、教练的训练和成长,体育部要做好教育教学改革,要发挥好高水平运动队在学校体育工作中的的引领作用。郑永安强调,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和不畏艰险、敢攀高峰的拼搏精神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要求,也应该是全体南航人新时代建设航空航天民航世界一流大学的要求,希望高水平运动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