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PLCnext工程技术讲座及项目式实习面试

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731作者:张绍杰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张绍杰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张跃

字体:

6月20日,在将军路校区D1113教室,张绍杰老师主持进行了菲尼克斯PLCnext工程技术讲座及项目式实习面试。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南京菲尼克斯电气人力资源部的王婧老师和梁恩泉、霍鹏两位技术专家,以及2016-2018级卓越班全体同学、自动化专业部分同学。



王婧简要介绍了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及南京公司。梁恩泉开设了题为PLCnext Technology - The Open Ecosystem for Limitless Automation的工程技术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PLCnext的特点、技术实现以及未来的价值。梁恩泉首先介绍了PLCnext 这种新技术的特点和优势,然后讲解了该技术可以在ARM基础上,利用C++等基础语言实现功能,并且其全开放的架构支持更高程度的开发,具有很好的实用性。详细介绍了GDS全局变量保持系统在实际生产中对于系统变量保持的重要性,以及系统的必要性。梁恩泉还介绍了PLCnext Store平台、功能集成OPC UA技术、开源软件、阿里云等工具在实用中的优势。通过向同学们介绍企业目前所使用的关键技术,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做出了方向性的指导。期间梁恩泉结合工作和工程研发实践,为同学提供了编程语言学习、工程研究和开发等方面针对性的建议。



工程技术讲座结束后,菲尼克斯电气的三位老师对报名参加项目式实习的同学进行了面试。本年度项目式实习主要有Python应用程序集成、MQTT通信测试、MATLAB/Simulink应用程序集成、C++应用程序集成、自动化集成课程开发等项目,从报名参加相关项目的同学中选出10名左右的同学,在南京菲尼克斯电气进行为期2个月的项目式实习。该项目式实习为自动化专业及卓越计划同学提供了很好的控制工程实践和研发的学习锻炼机会,是校企协同育人的有益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