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负责人研讨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1548作者:徐梦洁来源:艺指委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杨莉莉

字体:

6月14日下午,2019年度高校公共艺术教育负责人研讨班在我校开班。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校长聂宏,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教育部体卫艺司国防教育处副处长陈勋以及来自60所高校的公共艺术教育老师以及相关省市自治区体卫艺处的负责人共78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


 

校长聂宏致欢迎辞。他代表南航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教育部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预祝本次研讨班取得丰硕成果。他指出,多年以来,南航在公共艺术教育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希望通过承办此次研讨班,推动南航公共艺术教育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李金泉代表江苏省教育厅祝贺此次研讨班在南航举办,他表示,省教育厅将从全面实施高校公共艺术课程、深入开展各类艺术活动并着力建设省级大学生艺术团、积极拓展高校美育资源路径三个方面,构建具有江苏特色和优势的高校美育体系,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

 

学员代表南京师范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梁江歌发言。

 

万丽君宣布本期研讨班开班,并为在场学员做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创新时代学校美育教育新局面》的讲座。她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形式的变化和政策的要求,为大家解读了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内涵、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及内容,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


开班仪式之前,万丽君在副校长施大宁的陪同下,赴将军路校区观看了我校优秀传统文化师生作品展与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汇报演出,并就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开展情况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研讨班为期七天,培训采取专题报告、案例教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实施,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推出高层次学术讲座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交流学校美育课程、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专题研讨,整体提升高校美育课程教师的决策能力、教育理论修养、授课技能和专业水平,推进高校美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工部、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