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Dirk Biermann教授受聘我校荣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447作者: 秦晓冉来源:机电学院供图:秦晓冉责任编辑:王伟审核:袁智强

字体:

6月13日上午,我校聘请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Dirk Biermann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明故宫校区机电学院15号楼34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姜斌、国际合作处、机电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授予仪式由机电学院副院长徐正扬主持,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向与会人员介绍了Dirk Biermann教授的简历,副校长姜斌为Dirk Biermann教授颁发荣誉教授聘书并佩戴南航校徽。Dirk Biermann教授发表致辞,对南航及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并分享了他多年的学术经历,最后表达了与南航开展更加广泛合作和共同在专业领域做出更多贡献的愿望。受聘仪式结束后,Dirk Biermann教授在522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Advanced Simulation Methods for the Design of Efficient and Reliable Machining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



Dirk Biermann教授是德国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教授,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机械加工技术研究所(ISF)所长,同时是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切削学部(STC C)技术委员会主席。1995年至1999年,Biermann教授在前多特蒙德大学机械加工技术研究所担任总工程师;1999年至2007年在AVL SCHRICK公司先后担任生产经理、生产部副总裁;2007年至今在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机械加工技术研究所担任教授,其间,2011至2012年担任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30余年来,Biermann教授一直从事机械加工工艺相关的研究和教育工作,尤其是在高性能加工工艺、机械加工有限元分析、高性能切削刀具技术等方面成绩突出,在该领域内发表国际期刊论文总数超过250篇,联合撰写出版书籍超过10部,在3个国际学术组织担任主席以及副主席,是6个国际学术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