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赴南京艺术学院开展学科专业建设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699作者:艺术学院来源:高小泽供图:艺术学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高小泽

字体:

2019年6月10日,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小泽、副院长板俊荣教授、美术系系主任李伟教授和成乔明副教授一行赴南京艺术学院调研,并就相关学科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教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交流学习中,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建明教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了欢迎,对作为具有鲜明行业特色和理工背景下的南航艺术学院发展付诸的努力、形成的特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赞赏和勉励。并表示南艺与南航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同处南京的兄弟院校,今后将在艺术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教授回顾了在南航艺术学院7年的工作经历,并结合在南京艺术学院的工作,通过比对两所高校的特色和背景,对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改革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有针对性的建议。南航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小泽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作为立足理工科背景的艺术学院,在落实“两个服务”基本责任基础上,按照艺术类学科内在规律和特点,积极开展“艺工融合”、打造学科专业特色的思路和想法,表示南京艺术学院的艺术门类齐全、学科建设水平高,形成了广泛的示范性和影响力,希望在今后的办学中,能够与南艺开展深入合作、赢得支持和帮助。座谈会上,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俊、科研处处长吕少卿、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办公室主任顾新跃分别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工作情况,双方就相关内容开展了深入研讨。

交流会后,在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教授的陪同下,调研团一行还对南艺校园和学生作品展进行了参观,感受了校园的艺术氛围和文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