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开展第三期罗麦科技航天科创基金项目初期审核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769作者:王碰来源:航天学院供图:陈小彤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庞小燕

字体:

6月5日至6日,航天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六号楼开展第三期罗麦科技航天科创基金项目初期审核。本次评审邀请了航天控制工程系的康国华、冷雪飞、华冰、陈志明,航天光电信息系的曾庆生、王博,航天系统工程系的王寅、李汇军、贾山,共计9位老师担任评委,29支项目团队参与评审。

 


本次评审分为一个重点项目组和两个普通项目组,各团队围绕项目介绍、团队介绍、目前推进情况、后续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老师根据答辩内容以及各团队提交的纸质材料进行打分,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参与评审的项目涉及到算法改进、实验仿真、实物制作、APP开发等方面,其中火星探测天线研发设计项目因其项目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切实可行、预期成果较好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同时本期也涌现出基于蒲公英飞行原理的新型无动力飞行器的研究设计、对水火箭飞行控制等方面的创新型项目,让评委眼前一亮。另外,本期项目也暴露出研究目标分散、研究方法不明确等集中性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


罗麦项目初期审核旨在加强对罗麦项目的过程性监督,帮助各项目明确研究方向、确定研究方法,做好项目推进安排,为学院培育出更多创新性、实用性强的科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