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学报编辑部召开《南航学报》(中、英文版)第九届编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103作者:张黄群来源:校科协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双丽

字体:

6月5日下午,南航学报编辑部召开了《南航学报》(中、英文版)第九届编委会工作会议。学报主编、副校长许希武,中国民航大学赵嶷飞等新聘编委和我校近20位编委以及科协秘书长刘双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编、副校长姜斌主持。



编辑部主任张黄群向与会编委汇报了学报近5年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困境。为进一步推进编委办刊工作,经过前期充分的沟通酝酿,会议新增补了14名国内外教授分别担任《南航学报》(中、英文版)编委。

许希武向与会新聘编委颁发了聘书,并指出,南航学报的本质是宣传本校科技工作者科研成果的学术平台,编辑部在办刊过程中要做到“不忘初心”,认真履行职责,牢记“出发点”,找准“落脚点”;在期刊评价中,既不能急功近利,唯“影响因子”论,也不可“独善其身”,要在切实提高刊物学术质量的前提下寻求引证数据的提升,从而为宣传南航的科研特色、学术研究水平做出贡献。


 

在编委交流环节中,赵嶷飞、居鹤华、汤新民、陈谋、潘时龙五位教授代表新聘编委发言;此次未到场的新聘校外编委谢公南、段海滨、朱纪洪教授以及美国加州大学Çetin Kaya Koç教授和英国帝国理工大学Washington Yotto Ochieng教授也通过视频发来感言和建议。其他与会编委也纷纷发言,大到选题策划方向、小到征稿简则的撰写,为期刊发展群策群力、献计献策。




姜斌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术期刊的竞争力取决于期刊内容的竞争,而内容方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编委会作用的发挥程度,希望所有编委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使期刊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编辑部也要建立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联系和协调机制,充分发挥编委的作用,组好稿件、审好论文、编好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