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459作者:张喆来源:学工部供图:张晓燕责任编辑:审核:侍旭

字体:

6月6日上午,端午节前夕,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将军路校区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亲切座谈,并通过与会代表向我校全体少数民族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校党委副书记陶勇主持座谈会。

 

  

来自各学院的少数民族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围绕校园学习、生活、民族融合、文化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同学们表示,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同时也对学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建言献策。

 

郑永安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这是关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民族工作形势的判断上来,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少数民族学生的典型代表。郑永安要求,学校各个部门要积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保障、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全体教师和学生骨干要真诚地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帮助少数民族同学成长成才。郑永安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要努力学习、自立自强,要自觉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政办、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新疆内派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