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云舟杯”江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736作者:李曈 孙东莹来源:图书馆供图:李曈 孙东莹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叶志锋

字体:

近日,“云舟杯”江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于在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举行,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我校图书馆获最佳组织奖。



“云舟杯”江宁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旨在推动在校师生积极运用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提高信息检索、分析、利用和创新能力。大赛由江宁高校联合体主办,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与北京超星集团联合承办。详细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环节,预赛环节从3月21日至4月23日通过北京超星集团开发的学习通软件进行线上答题,以得分、用时排名,择优选送两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决赛环节于5月10日在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进行,江宁高校联合体共17所高校参加,包括线上抽签、信息搜索分析成果专题汇报、信息检索与分析专业知识现场问答等环节。



我校图书馆严格按照大赛要求举办初赛,选拔机电学院张苇同学和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马烨英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云舟杯”信息素养大赛决赛。复赛过程中,图书馆配备专门指导老师,从基础知识到专题制作的内容和形式,展开全流程一对一辅导。最终,我校代表队凭借“解读当下短视频App的热潮”专题汇报演示和专业知识现场问答,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二等奖,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信息素养风采。同时,我校图书馆获大赛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