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207作者:杨一 张秀宝来源:学生处供图:康冲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6月5日,我校2019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讲座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学工部部长侍旭,研工部副部长王亚彤,学工部副部长张亚丽,江苏省委党校教授王新军,部分辅导员和200多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活动,开班典礼由研工部副部长王亚彤主持。

  

  

典礼在《做有“先锋范”的学生党员》短视频中开场,视频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党员骨干的要求为主线,展示了南航大学生党员在学校新时期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指引下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侍旭面向本科生、研究生分别介绍了2019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培养体系,此次培训分为课程培训、论坛交流、参观实践、总结提升四个环节,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党员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建设先锋党支部的能力。

  

  

随后,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往期学员暴正阳和本科生党员骨干代表杨靖宇分享了他们对学生党员骨干身份的认识,暴正阳同学回顾了在培训班暑期实践中采访叶培建院士、孙泽洲总师的情景,分享了近距离接触南航校友感受到的理想信仰和责任担当;杨靖宇同学结合自身不断要求进步、做好支部工作和服务奉献同学的经历,鼓励在场党员骨干做勇于先进、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他们的讲述贴近实际、真情实感,获得了在场师生的赞许。

  

  

李遥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变化出发,结合我校学生党建中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生党员骨干提出了“学”“做”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业务”结合、做到全面发展,“引领”“服务”结合、走好群众路线的希望。最后,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班典礼结束后,王新军教授做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的战略应对》的培训讲座。她从中美两国博弈切入,回顾了双方交往的发展与摩擦,分析了双方实力的对比变化,揭示了国际关系的发展潮流与历史规律,并鼓励所有学生党员骨干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据悉,2019年学生党员骨干培训首次将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培养深度融合,精心设计了体现时代要求和学生特点的体系与环节,旨在进一步夯实基础、凝练特色,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品格、意志能力和工作成绩,努力书写出属于南航学生党员骨干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