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202作者:葛旺来源:工程训练中心供图:工程训练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庆

字体:

6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圆满落幕,来自全国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我校参赛队伍在“S环形”赛道挑战赛中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纳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的三项大学生竞赛之一,在全国各高校师生中产生了重大而广泛的影响力,属于国内高等教育机械、电子专业领域顶级赛事。本届比赛从2018年6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9个省市498所学校3536支队伍参加了校级、省级选拔赛,参与人数达50000余人,为赛事历史之最。我校共组建了78支校赛队伍,经过校内选拔,8支队伍分别参加4个项目的江苏省赛,其中,1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此项竞赛是对学生运用科学知识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的一项综合性赛事,每个项目在省赛中仅有2个名额参加国赛。




近年来,工程训练中心积极响应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除了持续完善教学大纲,优化整合教学内容,积极促进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外,更致力于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校内外大学生创新活动、工程实践、技能竞赛、科技竞赛等,有效促进学生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指导教师工程训练教学指导水平的不断成长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