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企明星”大讲堂——规划未来,从“简”开始

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88作者:张瀚文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吴泓羲责任编辑:赵毅审核:王霄

字体:

5月3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在明故宫校区731教室举行“企明星”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胡建军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简历制作培训。能源与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张瀚文及2020届本、硕毕业生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胡建军在沈阳黎明从事校园招聘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校招经验。他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出发,建议学生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从自我分析、环境分析、职业兴趣、职业能力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

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经验,胡建军从简历制作所出现的常见问题、简历结构、简历制作的禁忌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求职简历制作过程中的重点和雷区。“招聘高峰期,HR看一份简历通常不超过十秒,所以一份好的简历应该有6个要点:信息全面、逻辑清楚、言简意赅、有侧重点、一目了然、与众不同。”胡建军强调,从个人的阅读习惯来看,一份好的简历应该服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风格,并将简历中的关键字加重处理,让面试官在第一时间看到重点。同学们纷纷表示,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令自己受益匪浅,学会制作一篇精美的简历让自己在求职的道路上更有信心!

能源与动力学院将持续开展“职业素质训练营”系列活动,为学生顺利求职、今后更快适应岗位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