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长空论坛”法国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1431作者:梁欢来源:人事处/高级人才办供图:郭俊飞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孙建红

字体:


5月26日,我校“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法国分论坛在巴黎圣马丁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共汇聚了来自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巴黎第六大学、巴黎第十一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大、索邦大学、鲁汶大学、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等欧洲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我校副校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施大宁教授率团出席了本次论坛。



施大宁对学术精湛、意气风发的优秀青年学子齐聚论坛表示由衷的欢迎,也对前来参会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以及校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结合南航的宣传视频,施大宁指出,现今国家高度重视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南航作为我国航空航天高等教育领域的排头兵,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学校现在拥有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众多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平台,为了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留学人员回国助力国防建设和科技创新,学校更出台了一系列富有激励性和竞争性的人才引培政策,并且拥有一批以院士、长江、杰青为首的国家级人才和院系领导、学科带头人,甘为青年学者成长成才搭桥铺路,助力发展。学校将竭力为有志之士建功立业营造开放包容的成长环境和广阔自由的事业平台,希望大家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成归国,圆梦南航,绘就人生最华丽的篇章。


论坛上,机电学院院长傅玉灿、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春武、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等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情况、发展蓝图和引才需求。人事处副处长祖丽莉从政策机制、创新环境、配套条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和政策待遇。她指出,学校正以更加积极、精准、有效的人才政策,守初心、抓落实,为各层次创新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成长提供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全参与的服务和支持,通过聚心、聚智、聚才、聚力,打造出以高端人才驱动为核心的“双一流”建设智慧引擎。

主论坛政策宣讲结束后,学校引聘团成员分成航空、机械、材料、人文社科等领域分别与青年学者进行一对一的交流。通过提前熟悉报名人员背景资料、了解学院意向人选推荐意见及参会学子现场介绍,引聘团迅速锁定了一批符合学校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专家们利用有限的时间完成了逐个商谈,结合青年学者的研究方向、成果、经历及对未来的规划,共议发展方向并制定个性化人才引培方案,最终与十余名优秀人才确定了意向,为2019年各类人才计划申报储备了人才资源,圆满实现了开办论坛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