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李宗辉副研究员参加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716作者:李宗辉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供图:李宗辉责任编辑:侯新闻审核:刘虎

字体:

6月1-2日,由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黑龙江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黑龙江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承办的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本届年会以“完善知识产权法治,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为主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刘春田主持开幕式。


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李宗辉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本届年会,提交了会议论文《人工智能生成的发明可被授予专利权吗?》,并在专利法、赛事直播的法律保护以及科技与知识产权等分论坛与演讲嘉宾进行了讨论互动。



王其江指出,知识产权是参与全球贸易的核心竞争力,是“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与各国发展战略归结的重要标配,也是此次中美贸易摩擦的关键问题,知识产权法治建设、理论研究和教育发展到今天,已经初步构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知识产权法制体系和法学理论体系,造就了一大批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学贯中西的知识产权法专家。他强调,我们正处于这样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只有深刻认识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才能准确谋划我国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的新目标、新定位和新愿景,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勇担重任,不辱使命,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事业和法治进步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本届年会分为知识产权理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知识产权仲裁与赛事直播的法律保护、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科技与知识产权、侵害知识产权的救济、知识产权综合问题、企业知识产权问题等十一个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