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理工大学Kostya (Ken) Ostrikov教授来访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186作者:秦晓冉来源:机电学院供图:秦晓冉责任编辑:王瑾审核:徐正扬

字体:

5月27日至29日,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Kostya (Ken) Ostrikov教授来访机电学院,针对科研课题合作与研究生培养在院内开展了学术报告、研讨会、小组讨论、个别指导等系列学术活动,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充分深入地交流。


27日下午,Ostrikov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Future manufacturing and health: what can plasma do for you ?》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低温等离子体在材料科学、能源和医药等领域的应用。报告会在明故宫校区机电学院15号楼522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副院长徐正扬参加本次报告会并致辞。会后Ostrikov教授与学院师生围绕等离子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开展了详细讨论。



Ostrikov教授于2015年入选欧洲科学院物理化学方向外籍院士。他开创了等离子体纳米科学这一研究领域,并将其引入物理、化学和生物等多学科交叉领域,为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Ostrikov教授的h-index指数达到71,论文被引超过17800次(其中2018年2370次,2014年以来超过9850次),是等离子体纳米科学领域的顶级学者,在国际上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