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邀请江苏省专利中心耿欣来校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723作者:李曈 赵晨洁来源:图书馆供图:赵晨洁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叶志锋

字体:

近日,来自江苏省专利中心的耿欣老师在明故宫校区图书馆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科研创新过程中的专利信息利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刘丽琳主持。



耿欣就专利信息分析流程、检索分析工具以及分析内容和工具三个方面,通过案例系统的讲解了专利信息分析工作在高校科研创新中的应用,并对师生如何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意识做了详细的解读。这场内涵丰富、实用生动的专利讲座,对提升我校师生基本的专利理论知识、专利利用与分析能力,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高度重视,高校作为专利成果的重要主体,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与转化具有极大需求。我校自2018年8月成立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来,积极引导师生利用专利信息助力科研创新与运用转化,多次组织和邀请专家来我校传经送宝,为师生提供知识产权检索与分析服务。


江苏省专利服务中心与2017年授予我校图书馆“江苏省高校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基地”称号,从人员培训到工作实务指导,在基地建设的方方面面一直给予高度肯定与支持。相信在省专利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一定能够把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做出成效、做出水准,为江苏省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主讲人介绍:

耿欣,专利代理师、全国专利信息利用实务人才、RTTP认证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全国首批注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外审员,从业至今承担了国家知识产权局软课题研究十余项目,主导及参与完成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建设八家,完成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预警分析项目三项以及数十项各地市政府及企业委托的专利导航及微导航项目,具有丰富的专利服务和研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