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来我校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372作者:左云飞来源:校科协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双丽

字体: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22日上午,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一行走访慰问我校创新创业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荻教授,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参加活动。

在朱荻院士办公室,孙春雷与朱荻院士亲切交谈。孙春雷阐明了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背景和意义,认真听取了朱荻院士的意见建议,祝愿朱荻院士在科研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军工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朱荻院士对孙春雷一行表示衷心感谢,并就省科协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智库建设等方面如何发挥更大作用进行了交流。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校科协积极响应中国科协“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的主题号召,成立“科技志愿服务队”,陆续举办科普周航模节等航空特色科普活动、院士专家报告、前沿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5月30日当天还将联合各级学会在我校举办“首届国防信息融合前沿论坛”,引领高校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提供不竭动力。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科技三会”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树立了我国科技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自2017年起,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明确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具体工作。“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设立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瞄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目标,创新报国,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