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青春筑梦,践行初心”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776作者:张振焜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张振焜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张跃

字体:

5月15日晚,自动化学院“青春筑梦,践行初心”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在自动化学院一号楼511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刘斐文、17级辅导员侯新闻和18级辅导员汪明锐、杨兴旺、赖少将到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策划大赛一共有13支团队参与,大赛现场,13个团队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社会实践团队的特色。答辩结束后,接受评委提问并由评委评分。


“探戏曲之乡,绘发展蓝图”团队、“品玉雕工巧,传玲珑匠心”团队、探索云南滇系风筝团队和“偶遇雉水”团队等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走近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积极探索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立意新颖,各具特色。“破晓洪都情 腾飞家国梦”团队将通过在江西南昌进行生产实习,围绕“航空报国”与“家国情怀”两大主题,提升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实干精神,锻炼实践能力与培养合作意识。



“暑期悟农之行”、“从闽中小城看地区因地制宜发展”、“走进新疆—如日初生的‘一带一路’核心区"等团队,旨在探索地域特色与发展,通过实地的考察调研与观察思考得出自己的看法与观点。“心心点灯—鹮家”团队将前往世界上最大的野生朱鹮种群基地――洋县担任志愿者,投身于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依法维权,我们一直在路上”团队希望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引导大家正确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答辩结束后,刘斐文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丰富的创造能力,去探寻发掘中华文化,体会生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