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追忆光辉历程,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941作者:李广来源:离退休处供图:离退休处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张环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推进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深入开展。5月22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党员骨干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年群众组织负责人和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共31人,赴泰州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离退休干部增添正能量活动现场教学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追忆光辉历程,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949年4月23日,在渡江战役隆隆的炮火声中,第三野战军根据中共中央建设一支保卫沿海沿江海军的精神,在泰州市白马庙宣告成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支海军——华东军区海军。人民海军的诞生,开创了中国人民保卫海疆的新纪元。



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老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认真参观了序厅、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疆海、发展壮大、鱼水情深的六个展厅实物图片,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诞生、发展和壮大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老党员们带着追思与敬仰,深切感受革命先烈当年革命斗争的足迹和浴血奋斗的场景,感受到了伟大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老同志认为,2019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离退休党员骨干参观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党员们深深的感受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梦。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为“双一流”建设持续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