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陈肇麟博士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388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招启军

字体:

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IRIAA)陈肇麟博士于5月22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Laminar-Separation Bubble ona Cambered Thin Wing at Low Reynolds Numbers”的学术报告。航空学院王立峰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针对无人机气动设计中涉及的低雷诺数层流分离泡的形成、分离泡的结构、以及分离泡的动态特性和对气动力的影响做了相关的研究报告,介绍了低雷诺数飞行器的气动特性和相关设计要点。报告结束后,陈肇麟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陈肇麟,讲师,2009年7月和2014年4月在谢菲德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专业飞行器气动设计与飞行稳定性分析。2014年5月-2015年4月受聘于原课题组为期一年的博士后科研工作。2015年5月2018年12月入职DencoHappel FlaktGroup 集团工程部从事透平机械设计(主要包括飞机螺旋桨气动设计和优化,船舶动力螺旋桨设计,计算流体,工程算法程序开发),2019年1月入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目前研究方向为低雷诺数层流分离泡动态特性研究,螺旋桨-机翼气动干扰,飞机总体气动设计与优化,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