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第六期企明星大讲堂暨研究生职业素质训练营首场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626作者:王哲、王洋来源:机电学院供图:王哲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徐俊珠

字体:

2019年5月17日晚,机电学院在A15号楼522报告厅举办了第六期企明星大讲堂暨研究生职业素质训练营的首场培训。本次讲座特邀学院2004级院友、A.O.史密斯公司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李美燕女士主讲。A.O史密斯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倩倩,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洋、代澔丛参与了活动。

李美燕从如何找到对的另一半入手,以形象生动的比喻讲述了简历作为求职就业的个人名片重要性。她从做简历前的思考、简历制作方法以及不同投递方式等三个方面系统地向大家展示了一整套简历制作流程,强调了简历展示的侧重点,并根据公司收到的许多简历样本为大家标注了简历制作流程中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细节。结合自身多年的简历筛选经验,她提出了求职目标的match考量、项目经历STAR法则、简历措辞逻辑性条理性方法、自我评价拒绝空洞等一系列富有实效性与生动性的技巧,为同学们形象地展示了如何制作一份优质的简历。

讲座分享环节过后,李美燕女士同A.O.史密斯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马倩倩女士一起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环节,分别为同学们解答了不同岗位简历制作偏重方法、如何体现创新能力、面试常见问题类型、A.O.史密斯校招岗位介绍及晋升通道等问题。会后,两位人力资源经理还对携带简历的同学们进行了模拟面试,并对同学们的简历和面试能力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活动使2020届研究生全方位地了解了简历准备、制作、投递一整套流程,提前感受了求职面试氛围,并通过企业一线人力资源经理的实战经验分享,让职业素质培训针对性更强、实效性更突出、获得感更多。此次培训系学院研究生职业素质训练营的首次讲座,接下来学院还将通过模拟面试、生涯驿站等形式,加强毕业研究生职业素质的提升,解答他们在就业择业中的选择困惑,促进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与生涯观,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昂扬的姿态、充分的准备迎接2020届就业招聘大潮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