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职业素质训练营求职面试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581作者:杜海泉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杜海泉责任编辑:王瑾审核:许赞

字体:

为提高学生求职技能,培养职业素养,扎实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5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素质训练营邀请了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人力经理周海燕老师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求职面试技巧培训,两百余名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周海燕从工科学生特点出发,结合应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求职面试丰富经历,围绕面试基本内容、注意事项及面试评价三个方面内容进行。


周海燕对求职面试的类型、流程做了详细介绍,接着就面试内容展开剖析,用实际案例和现场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和体会背景性面试、知识性面试、情景性面试、行为性面试的区别、面试目的以及应对的面试技巧。随后周海燕就面试前学生应该做的准备工作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从细节到整体,从面试本身到职业发展,让同学们学会了从全局把控求职面试的技巧。最后,周海燕从企业面试官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评价体系和考核标准,并分享了面试常规问题的应对技巧。



通过本次面试技巧培训,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求职面试的基本流程和面试方法,了解了用人单位的面试考核标准,提升了面试技能,为顺利求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