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根特大学Frank Witlox教授应邀来民航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11作者:黄苏凤来源:民航学院供图:黄苏凤责任编辑:王瑾审核:葛红娟

字体:

5月15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高级终身教授兼理学博士生院院长FrankWitlox教授在将军路校区2号楼为民航学院师生做了题为《Chineseurban networks: “It’s all about being connected and resilient”》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Frank教授对全球城市内部和城市之间的基础设施、联系和网络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城市、区域和全球经济的运作方式。Frank教授还利用可视化技术,从城市航空网络的连通性和城市经济相关参数两个方面论述了各城市/区域的变化趋势,指出全球中心城市的变化,并特别聚焦了中国航空网络和城市网络的发展。

此次讲座内容非常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在讲座结束后,Frank教授与在场师生就航空网络连通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主讲人简介:

FrankWitlox教授是我校特聘教授、比利时根特大学高级终身教授兼理学博士生院院长,入选2018年江苏省“外专百人”计划,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誉教授,英国拉夫堡大学“全球化与世界城市(GaWC)”研究中心副主任,荷比卢三国运输年会(BIVEC-GIBET)主席,担任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of Transport Geography》总主编及多个国际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