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2019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01作者:刘畅来源:航天学院供图:杨婷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庞小燕

字体:

5月18日,航天学院在将军路校区开展的航天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成功举办。本次策划大赛共计开办三场,17、18级共计41支社会实践团队参与了答辩。策划大赛每场邀请三名嘉宾对答辩人进行提问与打分,并选出校级立项和院级立项的推优名单。

首先由主持人进行策划大赛规则的宣读,每位答辩选手对自己团队的项目进行3到5分钟的陈述,向大家展示项目的规划、项目的进行情况以及预计的成果。OMG团队的“扶贫新创意,唤醒新天地”项目已经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并有望取得很好的宣传效果。任治军同学带领的“逐梦航天,中国有我”项目团队联系了不同地点的商业航天企业,直接对接企业最高负责人,预计做出富有新意的航天类项目。望远镜支教团项目继承往年的建设,继续将公益支教发扬下去,走进山区,为孩子们搭建梦想。陈舟团队的“巡天者APP的开发”项目体现了专业的知识水平以及对同学们能力素质的提高,但从对社会的影响来看,效果不佳,嘉宾评委们建议他们丰富宣传方式,可以推广到小学初中的课堂用于科普等。仲启贤团队的“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项目切合习总书记在视察时所强调的沂蒙精神,团队已经联系好了相关人员,有了较为详细的计划安排,并打算做出真正对社会有一定影响力的成果。方肇昕团队的“用双手重现南航”项目十分新颖,他们计划尽量在暑假结束前利用Minicraft完成对南航的构建并具体到细节,他们表示项目不一定能够完成,这对他们是一个挑战。评委建议他们增添一些宣传方案,让这个项目可以推广,可以用于提供新生体验南航校园风景。

嘉宾评委们针对每个团队的项目策划进行了多方面的细致提问,为各项目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并在所有团队答辩结束后进行总结,概括当场答辩中集中反映出的问题以及改进思路。

每个团队将在答辩结束后根据嘉宾的建议改进项目的立项表及策划,还有一些项目需进行合并或整改。最后,策划大赛在主持人的总结中圆满落幕,大家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策划大赛选出了校级立项的院级推优名单,并对一些项目进行整改。学院将在暑假期间持续关注推优项目,督促大家做好,做优。通过此次策划大赛,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完善了团队项目策划,为今年社会实践的优秀成果展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