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350作者:陈瑜来源:学生处供图:陈瑜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5月16日下午,我校第18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之大型广场心理咨询活动在将军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学生处、研究生院主办,主题为“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活动共邀请了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高校的心理咨询专家为我校师生提供了现场心理咨询服务。本次广场咨询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我校今年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专家咨询和心理测试两个区域。在心理咨询区域,很多同学走到咨询台前向心理咨询专家寻求帮助。在专家们耐心的倾听和专业的指导下,同学们对自身的困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学习了更多的应对方法。据统计,活动进行的两个小时内,共有二十多位同学走到台前进行心理咨询。来询问题主要包括学习压力、人际交往、恋爱情感、考试焦虑等方面。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心理测试区域,提供了焦虑量表、抑郁量表、自我和谐度量表、气质测验、情绪稳定性测验等测量工具,帮助同学们评估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和性格特征,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整个活动期间共有三十多名同学做了感兴趣的测试,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杨雪花介绍,每年的4到6月我校都会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该活动从2002年开始,已经举办到第18届。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普及宣传系列活动,结合教育部思政司及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主题定为“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活动期间,我校已经举办了定向越野、心理书籍展、异性交往心理沙龙等活动,正在进行的活动还有专家心理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委员培训等,后续还将举办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工作成果展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