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企明星大讲堂第五场之“DIY你的完美简历”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779作者:陈选跃、康怡宁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康怡宁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徐俊珠

字体:

5月17日下午,机电学院特邀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资深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卞瑾为大三学生们开展“求职简历制作及修改技巧”主题讲座。讲座在明故宫校区6201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康怡宁及50余名“准毕业生”前来听讲。

卞经理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十余年,拥有十年猎头顾问经验,是资深的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讲座采取师生互动与讲授相结合的方式,从人生规划、职位选择、简历内容三个方向,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在竞争日益激烈,人才全面升级的时代,做好自己的规划,写好自己的求职简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讲座伊始,卞经理便抛出了一个很有深度的话题: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随即引发同学们进入深思。随后卞经理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建议我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包括求学、择业、成家等人生不同阶段。“很多事要大胆去想,且用心去做,肯定能实现”,“制定目标一定要设置期限,且要具体到年份”。讲座过程中卞经理妙语连珠,用简练精湛的语句来启发同学们树立规划意识,有秩序、有安排地推进人生阶段。通过讲解,同学们知道了求职分为三个步骤,自我认识、择业方向、职业分析,只有在深刻自我剖析、准确定位自己的前提下,才能找到适合的职业。

结合自己多年的招聘经历,卞经理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的心得:“简历正文一定要简洁明了、突出重点、信息完整、有的放矢、排版整洁。”同时她强调,自我评价很重要,是很多企业招聘工作者非常关注的内容,自评要突出重点,介绍某项优点的时候,最好用实例来说明。在专业技能方面,excel、ppt演示文稿以及英语能力是企业普遍关注的技能,大家所学习的机械类专业还需掌握二维及三位绘图工具。在讲解结束后,卞经理还随机现场修改了几位同学的个人简历,就在座同学们简历中所存在的共性失误进行了修改和指导。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学会如何制作一篇精美简历,在求职路上同学们便多了一分底气。机电学院将继续深化和扩展“职业素质训练营”平台及阵地,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等实践技巧类的模块中进一步深化求职就业指导,为即将到来的求职招聘季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