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675作者:曹智博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供图:石振东责任编辑:赵毅审核:管祎

字体:

为更好地加强学生日常安全教育与管理,完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机制,5月1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113报告厅开展了学生干部安全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2017级辅导员曹智博主讲,本科各年级班长,班级、寝室、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员参加了教育培训。

首先,曹智博围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校字[2018]2号文件)介绍了预案目的、基本原则、突发事件分类、事件等级等内容,并着重就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中的五项工作原则进行解释,结合近几年国内相关校园安全类型事件对九类突发事件进行了说明。

随后,曹智博结合学生处、研工部下发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安全事件预防、处置工作指南》,针对学生在校期间可能发生的安全问题及一般处置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再次强调和要求学生干部熟记校园报警、急救等电话,防患于未然,保持与辅导员及身边同学的沟通,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此外,曹智博针对指南中涉及到的各类安全事件向学生干部做了详细说明,就学生干部在突发事件中如何妥善及时处理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强调了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及时上报的工作原则。最后,曹智博对各位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注校园安全,关心同学生活,共同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本次教育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指导思想,落实学生处、研工部在学生安全稳定日常管理方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干部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完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学院也将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