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举办班级学风建设立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89作者:王碰来源:航天学院供图:王俊智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庞小燕

字体:

为营造学院优良学习风气,推动全员参与学风建设工作。5月16日下午,航天学院在学工楼310开展班级学风建设立项评审会,会议由辅导员王碰主持,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庞小燕、副院长盛庆红,大一大二班主任担任评委,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碰向到场嘉宾及同学简要介绍学院班级学风建设立项工作。航天学院班级学风考评工作主要是由大一、大二各班级围绕制度建设、习惯养成、学习成效、特色做法等四个方面进行规划,拟定班级学风建设方案,学院组织评审确定一般立项和重点立项班级并给予资金支持。

随后,各班级依次上台,分别从班级现状、学风建设方案、特色工作等方面展示班级学风建设工作。1518201班针对本次立项制定出了条理清晰、制度详明的学风建设方案,1518401班则强调以班级学困生帮扶工作为突破口来保持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另外,1517201班的学霸养成计划、1517301班的网络精品课程、1517501班的“飞设天地”活动室改造计划等特色工作也体现出各班级为学风建设工作的深入思考和不断创新。

在各班级展示结束之后,评委对各班级学风建设方案进行总结讨论。盛庆红指出大一、大二是班级学风营造的关键时期,班级学风建设工作重心应该放在大一、大二年级。庞小燕认为学风建设工作是系统性工程,需要辅导员、班主任、学院教学等多方面全员参与,共同推进。最终,评委讨论推选出1518201班、1518401班、1517301班为学风建设重点立项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