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基础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595作者:章碧希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章碧希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许赞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委员的业务技能,增进学生支委之间的交流,5月15日,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期基础党务知识培训。院党委副书记许赞、院组织员彭恬、各年级辅导员、思政助管及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研讨党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首先,针对学生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许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结构要作相应调整,规模合理;二是发展党员材料的填写必须要明晰要求,严格遵守;三是要按时保质的开展支部工作并做好相应记录。面对绝大多数研究生支委,许赞用科研与党建进行对比,入理、动情地解释做好党建工作的意义。她还强调全体支委应当时刻将责任意识放在首位,锤炼过硬的业务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发挥支部支委们的聪明才智,更好地激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解读视频,并对学院党员发展流程图进行了学习。观看完毕后,使用雨课堂进行党务工作基础知识测试,及时了解大家的掌握程度。



最后,培训会采用“世界咖啡”的形式,对党支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讨论和交流。所有支委分为五组,在限定时间内对五个与党支部工作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讨论,如担任支委时遇到的困难、如何创新支部工作的内容和形式等。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下,大家不仅畅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更开拓思维集思广益探讨解决思路。各组代表总结发言时,大家聚精会神地做笔记、受感染,并投票选出总结得最好的代表,学院赠予图书作鼓励。



培训结束后,很多支委们表示,培训的形式严肃又不失活泼,使大家既提高了业务技能、获得了很多工作灵感,同时更收获了与其他支委们合作交流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