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师说·能动启航”讲堂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22作者:张鹤千、张世权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王霄

字体:

5月15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师说·能动启航”讲堂第三讲在将军路校区2104教室举行。学院车辆工程系副教授周冠开讲了一期专业启航类学术讲座,讲座题为“汽车主机厂整车开发流程浅谈”。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近百名车辆工程专业本科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参加。



前两讲的学习,激发了学院低年级本科生学习内驱力,增强了专业归属感。本次讲座主要面向车辆工程系学生,从三个方面对当前汽车整车开发流程做出了详细的阐述:首先用一份简明详细的新产品开发程序流程图向大家讲述了一辆汽车从无到有的全过程,接下来通过CAE分析报告和碰撞分析报告详细介绍了新产品的开发交付,同时向同学们展示了多学科优化、创新研发等专业最新的研究方向。



在讲座之后,同学们踊跃地和周冠交流,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疑问。对于专业发展的问题,周冠告诉同学们“个人核心竞争力”尤为重要,并启发学生“选择一个专业,就要花时间去把它做好,在坚持中体会专业魅力”,希望低年级学生首先要学好基础课,再进入到高年级专业课的系统学习。另外周冠也建议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多利用图书馆、网络等资源,主动了解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前景,课上的内容很重要,课外的学习也必不可少。同学们表示本场讲座解惑了自己对于专业前景的疑问,对大学四年专业学习有了更好的规划,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可以在车辆工程专业领域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