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555作者:董晓炜来源:离退休处供图:董晓炜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环

字体:

5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离退休老同志校情通报会。校长聂宏向老同志们通报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19年重点工作。党政办、校工会、人事处、后勤集团、校医院、信息化处、离退休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离休干部、退休老校领导、离退休党支部支委、离退休群众组织负责人等16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听取了报告。会议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张环主持。

会上,聂宏从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愿景和“一个中心、五路并举”战略布局谈起,介绍了学校发展的长远规划,随后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学校2018年的重大工作进展和2019年的重点工作计划。2018年,学校通过对光学工程、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的调整、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学科布局;通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凝练了“育人为本、学术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引培并举,进一步壮大了高水平师资队伍;部省共建协议正式签署,天目湖校区建设进展顺利,民航楼、航天楼等基建项目有序推进,办学资源进一步汇聚,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此外,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和思政工作、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一年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各级重要媒体报道学校建设发展成绩1500余篇次。

聂宏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的攻坚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学校将2019年作为“再落实年”,全校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集聚战役动力、激发战术活力,着力深化教育教学体制改革,着力推动理科振兴和学科交叉融合,着力建设“大师+团队”的高层次人才引培机制,着力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着力拓展办学空间,着力汇聚外部办学资源,为把南航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共同努力。

最后,聂宏代表学校感谢老领导、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与会老同志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了聂宏校长的校情通报,为学校取得的成绩热情点赞,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大家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校的建设发展,并力所能及地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