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准毕业班学生开启职业素质训练营首场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572作者:钟佳来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钟佳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许赞

字体: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切实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启动了2020届毕业生职业素质训练营活动,将邀请众多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为准毕业生们提供包括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全方位、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培训。5月15日下午,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马倩倩应邀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简历制作培训,两百余名准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马倩倩以“如何找到对的另一半”为题,从“什么是一份好简历”出发,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以HR的角度,体验筛选简历的过程,从而提升甄别优秀简历的能力。随后,马倩倩从职业定位、职业选择以及用人单位筛选简历的方式为同学们剖析了自我与职业环境,理清了简历制作的思路与要点,通过对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与实践经历、荣誉与奖励、技能证书、兴趣爱好、自我评价的详细阐释,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简历案例与同学们分享简历制作的基本原则和实用技巧,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具体的案例,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提升了对简历制作的认知与制作技巧。马倩倩特别指出,企业选择的是最合适的人,而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人,引发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的思考。



培训的最后环节,一场“简历互改”的活动让同学们再次沸腾起来,以简历制作指导老师的角度,帮助其他同学发现简历中的不足,进一步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增强求职信心。



一个半小时的培训,让2020届准毕业班的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简历制作的方法与技巧,为求职打下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