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秦淮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919作者:佘明来源:党政办供图:党政办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宇雷

字体:

5月11日,秦淮硅巷创新发展大会隆重举行,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曙海,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等市领导及秦淮区相关领导出席大会。校长聂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科研院负责同志陪同参会。



会上,聂宏与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及55所、金城集团、5311厂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共同启动秦淮硅巷党建联盟,与秦淮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聂宏代表学校向南京市委市政府、秦淮区委区政府和各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对南航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聂宏指出,面对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这一重大机遇,南航与秦淮区顺势而动、紧密合作,已开始共建南航秦淮创新研究院并签署了无人机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南航附属学校合作协议,得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广泛关注,也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南航与秦淮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参与秦淮硅巷党建联盟,是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延续,象征着校地合作新征程的正式开启。他希望,通过校地双方的战略对接、优势互补和通力合作,进一步助力秦淮硅巷创新发展、推动南航“双一流”建设,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的宗旨,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党的建设方面,将合力提升区域化党建水平,建立共建、交流机制,共同推进党建资源开放共享,联合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打造区域化党建品牌。在科技创新方面,双方将合力打造“秦淮硅巷”,推进秦淮创新研究院建设,打造国内知名的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大力引进拥有市场潜力的海外高层次创新资源。在产业发展方面,继续加强校地成果转化合作,共同推进南航无人机研究院的建设,加快建立中小型军用和工业级无人机系统产业集群和体系,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产业融合。在人才集聚方面,将创造更多的大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创业机会,为科研人才及其子女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教育资源和住房保障,加大互派干部挂职交流的力度,促进校地资源深度融合。在环境提升方面,将共同推进环南航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重新规划改造学校临街楼栋,打造明文化、空天文化、科创文化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