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扶上马”再“送一程” 南航学生体验职场训练营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087作者:吕汶倩来源:国际在线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静

字体: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5月6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2019年“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发布体验会,许多南航学生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进行了职场面试“初体验”。


2019年“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发布体验会现场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在面试过程中,你要把自己在实践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法展现给面试官。”南航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全球职业规划师张月铭介绍,简历描述过于空泛、缺少亮点和重点,难以看出学生的个人价值和能力是学生简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


在“礼仪follow me”模块,化妆、打领带、表情管理都是抢手的热门课程。民航学院学生张天赐学习了如何打职场领带,他表示:“现在了解到职场礼仪需要注意的事项,在面试中就会更有优势。”


老师教学生们打职场领带 供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而在“职场面对面”环节,来自各大知名企业的资深人力资源顾问给学生们进行了 “模拟面试”。自动化学院学生汪杰表示收获颇丰,对面试有了新的认识:“我以前并没有特别关注面试前简短的个人介绍环节,今天听了专家老师的建议,我知道了个人介绍要充分结合岗位需求突出自己的闪光点,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据了解,南航职业素质训练营活动已成功举办12年,活动通过减少“形式化的发布”,增加“可参与的环节”,为学生们打造接触企业、了解职场的优秀平台。2019年,“职前学堂”作为职业素质训练营的全新模块首次开放。“职前学堂”为已找到工作即将走向职场的学生提供上岗前的补充训练,让他们能更快完成职业过渡,更好地胜任工作。


南航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雪萍介绍,学校希望通过职业素质训练营活动为学生提供就业方面的指导,让他们更好地应对今后的职场生活。当天现场大学生最关心的问题还是自己的职业定位,比如该考研还是就业、去企业还是机关等问题,“这其实还是个人能力特长、兴趣爱好和价值观的综合考量,此外还要结合学生所在的专业培养理念和职业的社会需求提供的就业职业发展的可能性。”沈雪萍表示,南航为全校各年级学生提供丰富的职场探索和职业能力提升平台,以此促进学生们的高质量就业。


新闻链接:http://js.cri.cn/2019-05-08/17b6afe9-7551-a4f6-6c3a-cacce0d23b1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