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姜斌带队访问德国及荷兰高校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104作者:李洁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李洁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姜斌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4月28日-5月5日,副校长姜斌率领人事处、自动化学院一行6人,赴德国、荷兰两国进行了交流和访问活动,并召开了“长空学者”青年科学家论坛—德国、荷兰分论坛暨高端人才见面会。


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并分别在四所高校召开了“长空学者”青年科学家论坛—德国、荷兰分论坛暨高端人才见面会。会上,我校人事处副处长卜建介绍了学校的概况,重点介绍了各类人才引聘政策,对高层次人才、常规师资、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在南航的未来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党委副书记张跃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让参会者能够全面了解学院的情况,并对将来期望回国发展的青年博士、博士后人员给出了切合实际、具体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姜斌结合自己到南航工作的体会以及在海外留学工作的亲身经历,给与会的青年人才进行了分享,并给大家着重介绍学校重视人才的诚意、引进人才的魄力、良好的发展平台,热忱欢迎青年才俊到南航发展。


此次分论坛的成功举办成功拓展了我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增强了我校引才聚才的宣传力度,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

在访问期间,我校访问团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控制与仿真系进行了交流和访问,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负责人Max Mulder教授热情接待了访问团成员。姜斌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全球化合作是学校新的发展机遇和突破口,国际化办学、深度开放是南航重要的发展战略,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是南航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两校研究方向相似,研究前景广阔,在教学科研、合作办学等领域大有可为。Max Mulder教授精心组织和安排了四场学术报告会,并邀请参观了“SIMONA research simulator”以及“CYBERZOO laboratory”两个实验室,让我校一行人对世界最先进之一的科研型六自由度飞行模拟器SIMONA以及Cessna Citation II飞行试验机进行了解,进一步夯实了我校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在飞行控制系统、人机系统、自主无人机系统及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方面的研究与合作,拓展了两校在师生交流、合作办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将两校合作关系向前推进。

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应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程学院首席科学家、自动控制与复杂系统研究所所长Steven  Ding教授的邀请,姜斌还做了“Adaptive Fault Accommodation with Flight Contro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与该校的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在过程监测、故障诊断及容错控制领域的研究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并签署了合作协议,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所所长Ralph Kennel教授接待了访问团成员,并通过交流和参观,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为我校今后开展更深入的国际办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拓展了合作空间,达到了出访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