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职业素质“寻宝模式” 我校“职通未来”职业素质训练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93作者:康怡宁来源:学生处供图:泱波责任编辑:王瑾审核:侍旭

字体:

5月6日下午,我校“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各大知名企业的资深HR、校内就业指导老师和辅导员齐聚一堂举办职业素质训练营发布体验会,为我校准毕业生开展了一次干货十足的“职业寻宝之旅”。

  

  

信息发布:丰富的职业素质提升“菜单”


作为本年度职业素质训练营的“开幕”活动,发布体验会通过信息发布区和求职体验区,向学生们展示了即将举办的5大校级活动和200余场院级活动。活动涉及生涯规划决策、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礼仪、信息搜集、就业典型、名企进校园、职前学堂、凤回巢校友职场说等九大活动模块。参加面试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个人简历要如何制作才完美?男生要系什么样的领带、女生要化什么样的妆容?在职业素质训练营体验会上,这些学生关心的问题都有能找到答案,丰富多样的素质提升“菜单”,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个体需求搭配出职业能力训练的个性化“大餐”。

  

  

全程体验:全面的职业技能培训“宝藏”


发布体验会准备了丰富的互动环节,学生可前往“职规帮帮帮”“简历工作坊”“礼仪follow me”“职场面对面”“跟我一‘企凤’”“创客新能量”六大互动体验区进行互动探索,完成体验任务,获得相应奖励。

  

  

每一个体验点前都挤满了积极咨询的学生,人气最高的“简历工作坊”前,很多学生都拿着简历在办公桌前排起了长龙。简历全是重点?怎么可能!资深HR们在现场手把手指导学生们的简历制作,在同学们带来的简历上划重点,找出误区。“你的简历字数很多,招聘方根本不能看完整。经历不用都写出来,挑一两条代表性的。”“应对不同岗位,不应该是相同的简历,这块可以加黑”。理学院的小刘同学接受指导后连连点头,“老师讲得很详细,让我了解了原来简历并不是越详细越好,要划重点,要有特色,还要跟职位要求的内容更好地匹配起来,我马上回去就改一下自己的简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的李同学说:“通过老师的指导,对简历的撰写有了更清晰的思路,针对求职目标和岗位需求精准定位,重点突出自身的优势。感觉老师讲完之后提升很大,我的简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礼仪指导”是整个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学们不仅可以了解了礼仪知识,还可以现场体验化面试妆、打领带等技能。材料学院辅导员老师杜海泉现场给同学们演示职业装的十几种不规范穿法。“穿西服坐下来时候系纽扣,站起来的时候不系纽扣,皮鞋里穿条纹袜子……”一位正在学习如何系领带的男同学大呼这个模块太有用,“面试官很看重礼仪仪表,这个着装错误做法,我已经‘中枪’好几个点。”

  

因势而导:全程化的分类跟踪引导


据了解,“职通未来”大学生职业素质训练营活动已经举办了13年,力图通过一系列专业的职业素质训练活动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指导。本年度的训练营活动针对学生需求继续创新升级,如创新传统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赛制、各学院新增面向大四毕业生的“职前学堂”模块等,将为全校各年级学生提供丰富的职场探索和职业能力提升平台,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