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举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与对策思考”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1119作者:杨一 张秀宝来源:学生处供图:杨一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亚丽

字体:

4月22日,学工系统召开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应邀作了题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与对策思考”的主报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侍旭主持。



报告中,王晖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出发,立足高校特点和辅导员工作实际,对“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要和辅导员队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态势和主要风险是什么?”“辅导员队伍应该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王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和命运,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民族的凝聚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学工人员特别是辅导员作为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教师,担负着做好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使命。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思政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研究新形势、新课题,积极应对新任务、新挑战。在互动交流环节,王晖还结合工作经验和思考,从实践角度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



据悉,学工系统近期还将通过组织学院座谈、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推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研讨,提高专项工作能力,严守意识形态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