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一行来校调研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050作者:程琤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阎雷

字体:

4月19日-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一行来校调研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部财务司司长姜子琨,人教司、国防科工局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4月20日上午,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调研交流会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姜子琨主持会议。校长聂宏,副校长黄志球,校长助理黄炳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黄志球代表学校汇报了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改革遇到困难及改革预期效果。会上,与会人员就高校企业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王新哲介绍了部属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改革重点工作。他强调,部属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清理、整顿、瘦身、正风”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工作研究,不折不扣地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时高效地完成改革任务。在推进落实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中,要发挥国防军工院校的特色优势,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大人才培养培育力度,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两个强国”战略作出重要贡献。

聂宏表示,学校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工信部党组关于推进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根据工信部实施方案和统一安排,按期保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4月19日下午,王新哲一行前往南航秦淮创新研究院,调研南京兴航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校长助理黄炳辉及资产经营公司、科研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兴航动力总经理杨善水汇报了公司组建及业务发展情况、与上市公司北京新兴合作情况。兴航动力总工程师张卓然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情况。在座谈会上,王新哲、姜子琨一行就公司发展面临的困境、高校企业体制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