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2913作者:刘奕含、刘晓来源:新闻中心供图:唐宇明责任编辑:刘晓审核:王晖

字体:

4月18日,工信部部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工信部人事教育司教育处处长于鹰宇、教育处副调研员方正,工信部部属七所高校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主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举措和做法。



工信部部属高校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情况,分享了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做法。



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介绍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提升思政理论课质量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就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下一阶段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于鹰宇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回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就加强和改进下一阶段的思想政治工作,于鹰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地办好思政课。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共享优质资源,整体提升部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集中优质资源打造工信部思政品牌。四是压紧压实责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学校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强化师生的思想价值引领。五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明确负责部门和工作职责,关注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