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姜斌会见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462作者:祖语嫣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国际合作处责任编辑:审核:张卓

字体:

4月12日下午,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以下简称:白工大)副校长齐克·尤里亚·阿列克桑德拉维奇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姜斌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姜斌副校长向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姜斌强调,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已与全球13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等前苏联国家的多所高校,但与白俄罗斯高校开展双边合作尚属首次。白工大是白俄罗斯最具实力的工科大学,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寻求契机,开展实质性合作。



齐克·尤里亚·阿列克桑德拉维奇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白工大的发展历史、办学条件及学科设置等情况,并表示,白工大与南航有许多相似之处,对国际化发展的诉求也非常一致,希望通过积极有效的交流渠道,推进两校的实质性合作。齐克副校长尤其强调,能在4月12日世界航天日拜访南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祝愿南航秉承特色办学理念,继往开来,在国际化建设方面取得新成绩,也希望两校的务实合作能结出丰硕果实。

随后,姜斌和齐克·尤里亚·阿列克桑德拉维奇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白俄罗斯国立工业大学谅解备忘录》。


会谈时,双方就学生交流交换、博士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联合申请国际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会谈前,白工大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及航空航天馆。